2011年1月30日

三峽老街、客家文物園區、鶯歌老街、南雅夜市

台北國素有"天無三日晴、地無三里平"之稱...(誤) 周末趁著沒下雨,管他寒流不寒流,決定來衝三峽!由於路不熟悉,到達三峽已經是中午時分,就隨意在轉角麵攤先吃點食物吧!




點了火雞肉飯、蝦捲、肉燥粿仔條,滋味還算普通,就不大推給各位了!


著名的三峽三角湧老街!白天先拍拍~


入口處百年的古井!驚~






隨意逛著古色古香的老街建築,十分愜意!走著走著,天冷肚子餓,決定來吃吃喝喝...XD




幾樣小吃酒足飯飽之後繼續上路,參觀了三峽清水祖師廟、三峽歷史文物館、三峽藍染展示中心!






藍染是用大菁等植物,經過浸泡、洗滌、沉澱所得到的藍色天然染料,加工後可製成許多的產品。接下來要去參觀台北縣客家文物園區囉!










由於本周末寒流來襲,造成整個園區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,實在特別。不過可以安靜、獨享所有展館設施,早上十度還要掀開被窩也十分值得。園區有靜態的客家文物展示,也有互動式的影片、陳列供遊客把玩。園區還設有許多體驗教室:像是體驗自製客家麻糬。( 考量到版主不想搗到手斷掉,就沒去體驗了... ) 戶外開放空間還提供的陀螺、高蹺、扯鈴等童玩,給親子一同出遊的家庭免費使用。




三角湧老街,晚上拍拍!回三峽老街拍華燈初上的三峽街景,好美!離開前買了有名的伴手禮:金牛角麵包。之後我們要往鶯歌出發囉~



鶯歌老街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早關門了啊?大約六七點,店家已經收得差不多了。選擇不多,決定吃之前吃過的這家厚生餐飲店。這家復古的餐廳最有名的就是排骨飯。炸的酥脆鮮甜多汁的排骨,加上幾樣簡單的配菜,淋上特調的滷汁。哦哦哦哦哦,一不小心就吃完一碗!



這次行程時間充裕,決定跟隨網友的腳步,前去吃看看這家傳說中的好吃水煎包。老闆開店許久,在這什麼都漲的年代,還堅持最新鮮的內餡,和最公道的價錢,實在可貴。皮酥、餡多汁、稍微有些油膩。下回來鶯歌的朋友們,別忘了這家好滋味!


吃飽後,隨意地在鶯歌最著名的南雅夜市逛逛,這裡的夜市跟大都會中的夜市,著實有著許多差距。一時也說不上來這是什麼感覺,但我會推薦大家,有機會都能來這邊逛逛玩玩,體驗不一樣的台灣!花了 10 元買了一條台灣製的小方巾後,全身再塞好,要騎車回台北國囉。

2011年1月23日

新竹十八尖山、城隍廟口美食

這篇該不會是 2011 年第一篇吧?再不寫點東西,這裡都快長蜘蛛網了!趁著周末難得好天氣,決定坐火車殺去新竹玩耍!(有沒有最近周末就寒流、沒事就下雨的八卦阿=..=)


出發時台北國(誤..)正在寒流,但火車一離開台北縣市之後,就看見窗外的豔陽高照。我穿雪衣在 20 幾度的新竹市區,彷彿火星來的變種生物。


等了快一小時的市區公車,終於來到新竹十八尖山的寶山路入口。新竹的公車、客運司機真的很 nice 主動告訴我們這外來遊客行程規劃,哪一站該下車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要等超久,跟台北 10 分鐘就一班的公車相比,真是天壤之別。下車步行了大約十分鐘後,見到這夢幻的一景...


整個十八尖山環山步道新竹市政府妥善規劃,大部分是平緩的柏油路,汽機車禁行,其他支線也有階梯的形式。是新竹市民朋友休閒的好去處。


步道沿途都有偽裝成石頭的音響撥放著交響樂,路邊還有這替狗主人設想周到的狗便清潔袋,太貼心了!抬頭看看即將夕陽西下的天空,時間緊迫,我們要繼續趕路了!


到達山間涼亭之時,太陽已經西下。不過炫麗的美景,依舊讓人感動!


下山時經過的另一景點:國家重力基準站!之前看過介紹,就對這神秘的機構頗有興趣,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參觀看看。


又走了不知多遠的山路後,終於來到山腳下。我們飢腸轆轆,吼!快帶我去廟口吃一頓...XD"







我們吃了:肉圓、肉燥飯、炒麵、炭烤臭豆腐、冰花生豆花、麻糬燒花生。可能餓壞了,我覺得每一種都好好吃。重點是每一種都能吃到,真是太讓人滿足了!我最推薦肉燥飯,小小一碗,但老闆用 N 種配料用心調製,整個入味又香氣逼人,要是我家樓下也開一家就好了!(笑..)



酒足飯飽之後,散步回到新竹火車站。搭新竹客運回台北,結束這難得的新竹十八尖山步道 + 城隍廟口美食之旅!謝謝收看!

Search My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