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8日

台北人,你怎能如此冷漠?

今晚幫朋友搬完家,踏著疲憊的身軀準備騎車回家。
走著走著,聽見女子淒厲的慘叫聲。
不要碰我,走開!!!不要打我~嗚嗚嗚!!!走開~

晚上十一點的八德路上,怎會有如此聲音,我急忙找尋著呼救的女子。
不遠的馬路上,我看見一男一女和一個大約國中或高中年紀的女孩~
女孩頭也不回的想往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衝
女人緊緊抱住女孩,而男人則是大聲咆哮與拳打腳踢
直接給少女迎頭痛擊、拉扯頭髮、賞巴掌...
是擄人勒贖案嗎?我看不下去了,立刻前去查看,並要友人立刻記下車號

原來這對男女,大概是少女的父母親
應該有很嚴重的家庭問題,導致女孩不想回家
但卻被爸媽逮到,用著跟綁架一樣的方式,將女孩像犯人一樣,押解上車
父親對女孩拳打相向,母親則死命的抱住要往快車道裡衝的女兒
女孩無助又慘烈的呼救聲,在冬天的台北夜裡,份外淒涼...

台北人,你怎能如此冷漠?
整個過程中,看的人多,真正有作為的人少...
沒人主動報案!
沒人上前制止!
沒人大聲斥責!
彷彿是在看一場實境秀,讓我覺得非常痛心,難道我們就這樣如此冷淡嗎?
你們的良心到哪裡去了?

幾分鐘後,女孩終於被押解上車,眼看一切就要來不及了...
這時一輛警車疾駛而來,呼~我終於鬆了一口氣
女警立刻帶開女孩,男警立刻制止了失控的父母親,展開偵訊...
我詢問警察杯杯,目擊證人需要做證之類的還是可以離開了?
員警說,交給我們,你們可以先離開了。

離開時,友人問我,為什麼你這麼勇都不怕?
我說:怕屁啊!大不了跟他幹架阿!
況且他又沒拿槍、拿刀~有什麼好怕的?
一個大男人打自己女兒,是不是人啊!真他媽的雜碎!
我恨透這種爛人,一肚子火!

從小我就是被打大的,這樣的感覺,我想沒人會比我更清楚
我唯一沒做得就是成功逃出家門。
而少女竟然可以奮不顧身的往快車道衝...
我心裡真的很痛很酸,我想:她一定受很大的傷...

我想說的是...
家家固然有本難念的經
但動手就是不對,何況是暴力相向,這已經逾越了妳身為父母親的權利!
面對這樣的錯誤示範,你我都應該立即站出來譴責暴力
息事寧人,只會縱容了家暴的加害者,讓受害者掉入無盡的深淵
如果今天你我都能熱心助人,而不是看秀或自掃門前雪的心態
也許社會上的家暴案,就不會如此多了!
你的一個念頭,可能就可以改變他的一生;
一次行為,可能就可以挽救一個生命!

下次有這樣的情況,請立刻用撥打 110 ( 手機、市話通通免費 )
感謝各位的愛心,謝謝。

註:110 一樣可以受理家暴案件,尤其是緊急需要協助的情況下。內政部 113 家暴專線也行,但考量到事情的急迫性,須立刻處理,故採用 110 報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Search My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