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7日

平行連接埠驅動程式服務無法啟動

我真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軟體、設定潔癖。目前手邊的主機無論伺服器或一般 PC,多多少少都還存在像是 COM1、COM2、平行連接埠 ( 印表機用 )、MIDI 埠等八百年都不會用到的埠。

我的做法是:直接進主機板的 BIOS 將它們通通 Disable。徹底讓他們斷電、無法執行、不佔用我一絲一毫的資源。然而,這樣的做法,會導致 Windows 系列的機器,開機的過程中出現"一個開機服務無法執行"、"請查看事件檢視器"、"平行連接埠驅動程式服務無法啟動"等類似的訊息。

以下是解決平行連接埠(Parallel Port)誤判的方法:

  1. 按一下 > 開始 > 執行 > 輸入 regedit 然後按下確定。
  2. 找出並點選下列登錄子機碼: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Parport
  3. < 開始 > 項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然後再按 [修改 ]。[ 數值資料 ] 方塊中鍵入 4,再按 [ 確定 ]
  4. 結束登錄編輯程式。
開始可以使用下列的值:
2 > 自動。這是預設值。
3 > 手冊。
4 > 停用。

參考資料:The Parallel port driver service failed to star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Search My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