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5日

Ubuntu 你太求好心切了嗎?

一直以來我都是 Ubuntu 的頭號粉絲,死忠支持者。
但今天我想講的是,為什麼這麼多不穩定的 BUG 在 Version Release 過後這麼久,還未見改善。
Ubuntu 9.10 在今年10月底正式釋出。(其實我老早就從BETA開始一起努力)
雖然安裝的最新版本的過程中無任何不便,但裝完才是問題的開始。
也許你急著要開發許許多多讓 User 感覺驚豔的全新功能
也許你急著要讓桌面環境跟上 Gnome 的最新腳步
也許你急著要讓核心跟上 Linux 最新版本
......
但你也不能忘了大家當初會選擇你的初衷:穩定,友善,好用。

你不能讓 ADSL 上網的使用者每次都要下 sudo pppoeconf 來設定撥號連線
你不能讓使用者每次看 JAVA 網頁都要猜測方塊裡到底寫的是什麼字
你不能讓使用者安裝字型檔案時,迴圈回到一個無止盡
你不能讓使用者開機十次,有兩次無法順利登入 GDM

這些都是裝完後,一個禮拜內就發現的顯著問題,原本還以為穩定友善的 Ubuntu 團隊,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內修復這些,然而在幾乎一個月多過後,上述這些問題還是沒透過 Update or Patches 解決。真是讓我難掩失望,這叫我怎麼再跟別人推廣、怎麼再跟別人說 Ubuntu 的好?(泣...)

雖然這些小問題,都可以透過指令修修改改來更正,但不能期望每個使用者都是 Linux 專家,還是需要顧及使用者的感受。還是很希望官方能盡速處理好這些問題,讓 Ubuntu 能越來越好。

以下列出幾個小問題的解決方式:

2 則留言:

  1. 圖型撥號程式不行用是gnome的問題:)
    不只發生在 Ubuntu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哦,原來如此!感謝告知囉~

    回覆刪除

Search My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