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3日

10個不要升級Vista的理由

之前已經親身體驗了Vista所帶來的"便利"
意猶未盡的請由此再次體驗: Windows Vista vs Windows XP
今天繼續列出10個不要升級Vista的理由
看完妳有權決定要不要加入Suck的行列...
體驗前所未有的使用者經驗! 也歡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哦~
以下列出十個你不該升級 Windows Vista 的理由。

1. Win XP的支援沒有消失

Vista的支援期比XP還長,但XP至少還享有微軟兩年的主要支援。同時在網際網路上已經有許多跟Windows XP(以及其他作業系)有關的資訊。如果你的公司,或公司的員工很習慣XP,目前實在沒有必要為了Vista的支援去升級。
不負責註解: 花錢找罪受,情人還是老的好。

2. 學習曲線

Vista與之前的視窗作業系統可以說是不同的產品。許多的工具軟體與過去一樣或是類似,但還是有許多需要重學的東西。如果公司的資訊部門已經分身乏術,特地花時間去學習使用,並安裝Windows Vista,目前看來似乎不值得。
不負責註解: 吃快弄破碗。(台語)

3. 應用程式的相容問題

許多有名的應用程式無法在Vista上使用。iTunes與Nero之類的軟體在Vista上執行會有問題。事實上,幾乎所有與抓取音軌以及燒錄的程式在Vista上執行都有問題。如果這些重要的程式有相容問題,一定有太多其他你可能每天使用的小程式會有問題。
不負責註解: 大廠軟體更新很快還好,冷門軟體你們再慢慢等吧!

4. DRM(數位內容管理)的問題

英國The Register雜誌的Peter Gutmann把Windows Vista的DRM功能稱為「史上最長的自殺清單」。雖然在做為客廳的媒體器材方面,電腦已經有了大幅進展,但Vista推出的DRM功能在播放下一代數位內容(HD-DVD與藍光DVD)時,讓人十分難以接受。在播放內容時,器材的輸出與S/PDIF輸出都會關閉,讓Windows Vista作為娛樂系統的功能大減。
不負責註解: 我連聽MP3看DVD都會累葛了,更別提下一代的數位內容。

5. 手提電腦的耗電問題

Windows Vista執行時需要更多的硬體運算能力-如果越需要電腦硬體,手提電腦的電池使用時間就會降低。就算只是執行Aero Glass介面,也會因為GPU(圖形處理單元)額外的運算處理,而讓你的電池更快沒電。每個抱著手提電腦在外奔走的人,在升級之前最好考慮這一點。
不負責註解: 只要多開幾個視窗或玩遊戲,溫度就破70,冬天多台暖氣哦^_*

6. 技術並非特別新穎

你其實可以在網路上免費下載許多全新的搜尋程式。就連微軟都有推出一個。Google推出了一個有側欄以及內建RSS閱讀程式的免費搜尋軟體。Yahoo的Widgets程式(之前稱為Konfabulator)也可以把桌面改變成一個虛擬的工作空間,許多的網路資訊與工具軟體都能信手拈來。Apple的OS X目前則是新一代桌面環境的領導者。就算是Aero Glass也無法與OS X的操控性相比(OS X已經推出超過五年)。Sun的Project Looking Glass是個免費軟體,也可以在XP上提供簡單的3D桌面功能。
不負責註解: 愛學MAC又學得四不像,資訊看板看不見我要的資訊= =

7. 售價

Vista 很貴。這是一個無法否定的事實。微軟想要借由推出不同價格不同版本的Vista來緩和這一點。但不幸地,這其中許多版本的功能都不太健全,也造成消費者不必要的困惑。如果你想要使用Vista,頂級版本大概需要751澳幣(譯註:約19000台幣)。
不負責註解: 騙錢,騙錢,還是騙錢。

8. 支援DirectX 10的新顯示卡

DirectX 10只在Vista上執行,因而讓許多遊戲玩家等待這個新作業系統許久。不幸的是,他們要花的,可能不只是作業系統的錢,同時還需要支援DirectX 10的影像顯示卡。目前只有NVIDIA的8800晶片組相容DirectX 10技術,其中最低階版本(GTS)的零售價是美金399元(譯注:約台幣13000元)。
不負責註解: 一般人顯示卡有必要用到一萬三嗎? 何況幾乎所有市面上遊戲都只支援DirectX 9。

9. 高檔的硬體需求

Vista是目前作業系統中,對硬體要求最嚴苛的。如果要使用Windows Vista的所有功能,你需要1GHz的處理器,1GB的隨機存取記憶體,以及相容於DirectX 9的顯示卡。雖然這可以讓你執行所有功能,但你得有更快的處理器與更多記憶體,才會有更好的效能表現。由於Aero Glass介面需要相容於DirectX 9的圖形處理器,許多較舊的桌上型電腦與手提電腦,即使滿足其他需求,也都無法使用Aero Glass。
不負責註解: 吃資源怪獸,而且是歷年來出品系統中的佼佼者。

10. 遊戲效能較差

Aero Glass 是Windows Vista的一個重要功能,但它會給予顯示卡多餘的負荷,影響遊戲的速度。有許多微軟的報告顯示,目前的遊戲如果在Vista上執行,最終會比在XP上執行慢上10到15個百分比。專為Vista系統所設計的遊戲會不會有這樣的效能問題,仍舊有待觀察。
不負責註解: 我根本不能打遊戲,根本執行不了啊?! 孩子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匿名16:11

    一年過去了,今天還是反對VISTA嗎?
    最近想買VISTA的筆電,HP的,又無法改成XP,怎麼辦呢?
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eewo-5/
    留言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匿名16:14

    過了一年了,還是反對VISTA嗎?
    請問我想買HP的筆電,只提供VISTA又找不到XP的驅動,怎辦?
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eewo-5/
    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Search My Blog